最爱开脑洞

恩刷谁就喜欢谁 写文废可是还是喜欢写

《妖》 黑衣离x白衣离

《妖》【黑衣离x白衣离】

陆离有了个真正意义上的朋友,那个朋友是只妖,而他是捉妖的。大概是由于这妖的修为颇深,除了陆离没有能看见他。这为陆离保护他省掉了一大半麻烦。
妖自然是不会承认自己是妖的,但是他也不否定。可是任谁在镜子中看见和自己样貌一模一样的人,回过头后却没有任何踪影总是会胡思乱想的,更何况这个人是捉妖师陆离。
他碰不到这只妖,却能和他说话。
“你是镜妖?”陆离小心翼翼的询问,因为他只有在照镜子时才会出现。
那妖摇摇头,两缕额前的白发晃晃。这让陆离放心了不少,所有妖中他最不喜镜妖,按理说他是不该有自己对妖的喜好的,可偏偏他心中最恶镜妖,这事没人知道,除了……
“我知道你最恶镜妖。”那妖盯着镜子,陆离模糊的可以看到他的目光灼灼。
妖是不该有这样的眼神的。
“你怎么知道?”
“我就是知道。”
那妖身上并无妖气,衣服也是利索的黑衣。陆离想这似乎是只不伤人的妖,时间都这么久了,妖的修炼自然也会改变方式。
这或者又是他为自己找的借口罢了。
他就是不想捉他,他也捉不住他,他甚至连他的衣服都没有碰到过。
和妖做了朋友,我真是疯了。陆离这么想。
最开始不是没动过捉他的念头,做捉妖师这么多年,他早已把捉妖当成了自己的使命,捉妖之前在干什么呢?大概是在学习捉妖吧。这实在不值得一提,没人在乎,他自己也不在乎。
可是他把同伴叫过来的时候,没有人能看见那妖,听见那妖的声音。
“阿离,你大概是太累了,明天好好睡一觉就好了。”他听见自己喜欢的女孩子说。
那或许就是错觉,陆离选择相信自己喜欢女孩说的话。
“她说不存在,我就不存在了吗?”
陆离大惊,伸手去够剑。
“阿离!你在干什么?”她的眼神带着些不满,夜已经深了,大家为了捉妖接连好几夜没合眼,陆离自己的眼睛也全是血丝。
“放心吧,除了你没有人能见到我。”又是那样懒洋洋的声音。
“对不起,是我累急了,打扰大家休息了。”陆离只好抱拳道歉,把大家送出门口,回头,看不见那妖。
“你在哪?为什么和我一个样子。”
“我和你真的一样吗?”
其实是不一样的,陆离喜穿白衣,许多小辫子垂在背上。而那妖穿着黑衣,白发红妆,额头间的印记泛着血色。陆离的眼神往往压抑沉重,无人能探寻他内心的情感,那妖目光张扬肆意,似是瞧不上这世间所有人和事。
“你想要干什么?”揉揉额头。
“想让你更好的认识你自己。”
“认识我?你难道还能比我更了解我自己吗?”
“当然。”

那妖总是说出现就出现,说消失又消失,偶尔留下“帮你更好认识自己”这样的混话。只是一来二去,陆离却渐渐把妖当成了朋友,抛去这个“妖”的身份,他便没有什么不好的,更可怕的是,他的确更了解陆离,往往几句话就把他精心带好的面具扯下,直戳心里最隐秘的秘密。
而且他每次出现都是在陆离有难的时候。
受伤,不管是身还是心。

那是一场恶战,他们一行人做了充足的准备,而那次要抓捕的妖也是来势汹汹,双方交战了几个时辰,终于在陆离最后一击,以身探入妖群中才取了那头目的性命。
头目一死,那些剩下的小妖半是投降半是慌了手脚,不值一提。
没人看到陆离暗色的衣袖,不怪别人,因为他穿了黑衣。
因为那妖。
“受了伤为什么不说?”
“你怎么来了,不是只有在有镜子的晚上才行吗?”
“我强大了啊,还得多亏了你。”
“那还真是恭喜你了。不过和我有什么关系?”
陆离小声说,余光扫到同伴并没有注意到自己。
“受伤了却不声张,是没有人会记得你的好的。”
“并不需要别人记得我的好,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。”
“哼!最看不惯的就是你这副样子!便是我也救不了你!”说罢,那妖竟是拂袖而去,转眼就没了踪影。
陆离一急,想要叫住他,却才想起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。
“阿离,阿离。你看什么呢?”是他喜欢的女孩子。
“没,没什么。”
又是那木讷的样子,是很有安全感,可是却不是最喜欢的样子。
“我们去吃饭吧,这一战太累了。”
她伸手去拉陆离的袖子,听见“嘶”的一声。
“阿离,你怎么了?”
“无妨,只不过受了些小伤罢了。你们去吃吧,我回客栈歇会便好。”
“真的?”
“真的,不必担心我。”
同伴又询问了几句,看陆离眉头紧缩有些不悦的表情,才拉扯着走出林子,没再回头。
陆离撕开衣袖看见伤口泛着黑气,已经有些腐烂了。
“你要小心些,那妖毒十分狠毒。”又是那懒洋洋的声音。
“你没走?”
“我自是不会走的,我就在你身边。”
“那就好。”
“明明是你自己让他们走的,他们走了,你又在这里别扭。你何必这样口是心非?”
不能解释,无法解释。他便是这样一个别扭的人,改不了。
“走吧,回客栈解了你的毒。真是个不叫人省心的。”
如果是这样的话,即使你是妖也没关系,碰不到也没关系,在我身边就好。

整个院子都是喜气洋洋的,红彤彤的灯笼映着墙壁。今天是陆离喜欢女孩的大喜之日,新郎,当然不是他。
陆离一个人躲在房间里,外面的热闹被门全部关在外面,陆离知道他应该带着笑意去灌新郎喜酒,最不济也该说几句“百年好合,白头偕老”的场面话,那才对。而不是现在借口不舒服回到房间扫了别人的兴致。
可他,有点累了。
“你早该知道有那么一天。”
陆离扫了他一眼,自打上次他在白天出现,行迹就更加诡异,说话也更不客气,出现的时间也越来越长。
“她根本不喜欢你,这你不会才知道吧。她结婚是迟早的事。”
“我当然知道。可……”
“可你就是不高兴对吧?就是不服气对吧?论功力论样貌论对她好,你处处不比新郎差,甚至还超过几分,可你现在依然是个输家!”
“别,别这么说。师弟很好。”
“又是这样!陆离,你就不能堂堂正正的表达出自己想说什么吗?你这副样子,莫说那姑娘看不上你,便是我,也瞧不起!”
“那我该怎么办!抢婚吗?”
陆离瞪着眼睛,声音高了八度,对着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大喊。
“我已经这样很多年了,我改不了,变不了,你要是愿意你就留下,不愿意,你就滚好了。反正你是妖,我捉妖,又没有第二个人能见到你,你走了,我全当没你这个朋友!”
字字有力,带着散不去的怒气。
“你羡慕我吧?羡慕我想走就走,想留就留,羡慕我不受什么拘束。你放心,我是不会走的,不过,你想成为我吗?”
最后一句话的声音低沉,带着几分诱惑。
“你什么意思?”
“想成为我吧,活的肆意,没有拘束,可以追求自己喜欢的人,做自己喜欢的事,没有什么深明大义,也不需带着面具过火,只做陆离,而不是捉妖师陆离。这样的生活很好吧!”
“很好吧。”陆离说出三个字,像是感叹又像是重复。
“成为我吧,然后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。我一直都在你身边,你可以随时看到我,可以碰到我,这样不好吗?”
“好。”
陆离感觉一阵彻骨的疼痛,那疼痛超过曾经学捉妖时收过的罚,超过了第一次被妖打伤后的痛,超过了知道心爱女孩嫁给别人的伤。他只觉得每一根头发丝都在向外拉扯,他看见他的头发变得雪白,额间出现血色的印记。
“你到底是谁?”
“我就是你啊,陆离。”他看见镜子中的自己在说话。
“我就是你的心魔,不过现在我们已经是一体的了。”
模糊的镜面藏不住狠辣的眼神。
陆离不知道是谁在说话,是那妖,不,是那心魔还是自己。不过这样的话,就有人一直陪着自己了吧。
“当然,我一直陪着你啊陆离。”
那样的话,就很值得。
什么都没发生。
除了这世上少了一只只有陆离看得见的“妖”,多了一个只有“妖”懂的陆离。

大家好,好久不见了٩(๑❛ᴗ❛๑)۶
这里是海乔水仙,因为微博开的脑洞!
这里一切都是瞎扯的,除了脸!
希望大家喜欢!么么哒~

评论(3)

热度(14)